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 告到法庭都要不回

    相信大家平时在日常生活中肯定会遇到有人问你借钱的情况,正所谓亲兄弟明算账,有时候写借条给别人也是一个技术活,因为稍有不慎就很容易掉入别人的陷阱里,你写的借条将会变成一张空头支票。而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一旦对方耍赖,告到法庭你都要不回钱。那么这个大忌到底是什么呢?

    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
    借条上的大忌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在朋友一时之需的时候借钱给他们的经历,不过如果随意写借条的话很容易令自己的钱变成打水漂,而且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下面就由小编来告诉大家到底是什么大忌吧!

    欠条远不如借条

    借字与欠子一字之差谬以千里,大家要注意了,在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很多人欠条和借条在意思上都差不多,但是,这两个字在法律上是有差别的。一旦没有标明最后还款期限,那按照法律法规,如果是借条、你可以有20年诉讼期,但“欠条”就只有两年的时间留给你了,如果超过有效诉讼期,你很难通过打官司要回钱了。

    今借和今借到差别很大

    如果你在写借条的时候,写的今借多少钱或者今借到多少钱,要是没有“到”这个字的话意思就出现歧义了。因为“借到”表示钱已经给到借款人了,证明除了借钱行为以外钱也已经转账到位,但“今借”就没有钱已经到位的证据。

    还字读音不同意思也不同

    “今还欠款”这4个字你该怎么理解、是仍然欠款还是偿还了五万欠款,因为它是多音字不好判断,这个时候,就算你把借钱人起诉到法院,法官也是难以判断的,所以说借条上的这个是大忌之一,因为这样你很有可能将无法保护自己的权益,那么为了将这种情况扼杀在摇篮中,就把还写成偿还、或写成仍然。

    借钱给别人是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碰到的事情,但要是你不清楚借条中的陷阱的话就很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大家一定要谨记以上的三点,切勿发生这些错误,不然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就帮别人做嫁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