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 多家A股公司与美企签下大单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企业签下几十笔“大单”,商业合作成果堪称丰硕。这些大单覆盖“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及环保等广泛领域,签约企业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两天时间,签约项目总金额超过2500亿美元。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期间,中美企业签下几十笔“大单”,商业合作成果堪称丰硕。这些大单覆盖“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及环保等广泛领域,签约企业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

    中美经贸互动迈向更高需求层次

    据商务部统计,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企业在两场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项目34个,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
    中美贸易合作成果丰硕

    丰硕的商业成果既有贸易项目,也有双向投资项目,既有货物贸易,也有服务贸易,涉及“一带一路”建设、能源、化工、环保、文化、医药、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广泛领域。能源方面的大单在已被披露的合作项目中占据多数。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该领域涉及的金额超过1300亿美元。

    其他领域的合作也受到关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中美两国的基建合作也有很大的潜力。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垠则分析说,这次特朗普总统访华,凸显中美经贸合作不仅在规模上更上台阶,而且更加注重质量和多元化。例如两国的贸易协议大单包括总价值超过370亿美元波音飞机批量采购协议、总价值达35亿美元的飞机发动机项目、采购金额达120亿美元的手机制造商销售零部件项目、核能领域合作项目等。

    多家上市公司签下大单

    在这些大单中,不乏A股上市公司的身影。中石化集团9日宣布,中国石化、中投海外、中国银行和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气开发公司,共同签署了中美联合开发阿拉斯加LNG项目意向性文件。这项协议将涉及至多430亿美元的投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