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 多家A股公司与美企签下大单(2)

    海伦哲9日早间披露,公司与特雷克斯公共事业设备公司于前一日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意向书,双方有意在五年内合作生产5000台高空作业车,销售额约50亿元人民币。

    尽管该公司在公告中提示“协议的签订对公司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经营业绩和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长期收益具有不确定性”,但其股价当日仍涨停开盘,十数万手的买单蜂拥而至,将股价全天封在涨停板上。

    9日午间,东华能源发布公告,公司与美国霍尼韦尔UOP签署了《关于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显示,东华能源规划建设7个产能60万吨/年的丙烷脱氢项目(包括已建成的项目),霍尼韦尔UOP将为该项目主要工艺装置提供工艺技术、工程设计、技术服务、专用设备、燃烧设备等,总供货金额预计将达到2.1亿美元。

    受该消息影响,东华能源午后快速拉升,并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于12.15元,涨幅为6.58%。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应理性看待中美经贸合作给企业带来的变化。

    一方面,目前相当一部分公司与美国公司签订的是框架协议或意向协议,而非正式的合作协议,随着外部环境和公司运营情况的变化,能否落地存在不确定性。海伦哲在公告中提示,该框架协议为意向性协议,无法律约束力,最终合作能否达成以及相关合作条款是否与该意向协议一致,尚存在不确定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