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仓储机器人获金奖 海康威视详解机器人业务

    海康威视旗下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获得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金奖。昨日,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海康威视下属子公司,简称海康机器人)产品经理邬盈盈对海康的机器人业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京东无人仓已采用了公司的三款机器人。

    智能仓储机器人获金奖
    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

    本次获奖的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由仓储机器人、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三大核心模块组成。工人只需在工作台操作终端进行必要的操作,即可满足包括采购入库、生产入库、生产领料、成品出库等各项仓储业务需求。该系统可大幅提升电商分拣中心、3C制造业、传统制造业、医疗、食品及汽车制造等行业的仓储作业效率及管理水平。

    邬盈盈介绍,依托海康威视多年来在图像处理、硬件设计及算法领域的技术积累,海康机器人自主研发了上述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并以移动机器人为载体,依托其成熟应用的核心技术,相继推出可自动接驳产线的智能搬运机器人,针对小件包裹的智能分拣机器人以及大幅提升停车场利用空间的智能泊车机器人,均已在市场成熟应用。

    据悉,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采用视觉导航+惯性导航技术,定位精度达到毫米级,运行速度达到1.5米/秒,最大负重达到1000公斤;另外,激光、红外、超声、碰撞条多项技术的采用使得机器人具有自主避让功能。机器人调度系统(RCS)控制全部机器人的任务分配、调度及运维;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则支持仓储业务管理需求,有效提升仓储空间利用率。

    邬盈盈介绍,海康威视从2001年即开始新业务的探索,并于2014年正式组建了机器人团队。资料显示,海康威视于2016年4月成立了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并于7月份进行了增资。

    目前,海康机器人已推出智能仓储机器人、智能搬运机器人、智能分拣机器人、智能泊车机器人等多个产品。海康威视表示,京东无人仓已采用了公司的三款机器人:分拣机器人、滚筒式搬运机器人、履带式搬运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