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海尔股价创新高 股东单日套现近20亿元

    9日,青岛海尔的股价分时图如同今年走势的复刻,一路上攻,强势创下公司自上市以来股价的新高。在二级市场躁动之际,一名持有青岛海尔大宗股权的股东却急流勇退,通过大宗交易抛售公司股份,累计成交1.22亿股,单日套现近20亿元,超过该股当日二级市场成交额。

    青岛海尔股价创新高
    青岛海尔股价一路上攻

    据上交所9日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公司当天发生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16.27元。而当日收盘价为18.96元/股,折价率超过14%。据查,买方有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北京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但卖方均为中金公司青岛香港中路营业部。其中一笔成交量为1.215亿股,另一笔为44.8万股,累计成交1.22亿股,合计成交金额为19.84亿元。

    在青岛海尔涨势喜人的时候,以折价幅度并不低的价格进行大规模抛售的神秘股东是谁?翻看青岛海尔今年三季报十大股东榜单,持股数量在1.22亿股以上(含)的只有海尔电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KKRHOMEINVESTMENTS.AR.L.、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而财务报告显示,海尔电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为海尔集团公司的一致行动人,三者身份一致且合计持股比例在40%以上。按照减持规定,其进行减持需要进行提前披露,因此可排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