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海尔股价创新高 股东单日套现近20亿元(2)

    再看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两类股东若进行大宗交易,那么显示名称应分别为沪股通专用或机构专用。因此这也被排除。综上可判断,本次大额减持者是公司第三大股东KKRHOMEINVESTMENTS.AR.L.,其持股数量约6.06亿股。

    美国著名PE巨头KKR减持早有预兆。青岛海尔曾在今年7月公告,2014年7月以定增方式进驻青岛海尔的境外战投KKR,其6.06亿股流通股(2015年6月实施利润分配,由3.03亿股增至6.06亿股)已于2017年7月17日可上市流通。据记者复权后测算,该机构持股成本约为5.4元/股。

    一个细节是,本次减持数量在1.22亿股左右,青岛海尔的总股本约60.97亿股,两者比值精准掐在2%。根据减持新规,大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若有减持计划,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合竞价交易减持不得超过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得超过2%。可见KKR盘算的比例恰为新规允许的最大值。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KKR此次借大宗交易减持的规模比较大且低于市价,可以看作是其在吸引接盘方的同时希望尽量不影响到二级市场的价格。另一方面,据记者统计,本周截至9日,青岛海尔获沪股通渠道上的海外资金累计净买入已达6.8亿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