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博会介绍金奖产品情况 海康威视机器人荣获

    9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新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获得本届中国工博会金奖产品有关情况。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海康威视下属子公司)销售经理邬盈盈,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pet/mr产品经理郑雨桥,上海拓璞公司总经理刘钢、产品经理韩钊,工博会评奖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介绍情况。会议由工博会新闻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工博会介绍金奖产品情况
    第十九届工博会金奖

    海康威视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获得本届工博会金奖。据邬盈盈介绍,海康威视对机器人方面的尝试可追溯到2003年至2004年,公司于2014年正式组建机器人团队,2015年拿出了第一款产品,并开始商业化应用,2016年开始对外销售。

    依托海康威视多年来在图像处理、硬件设计及算法领域的技术积累,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并以移动机器人为载体,依托其成熟应用的核心技术,相继推出可自动接驳产线的智能搬运机器人,针对小件包裹的智能分拣机器人以及大幅提升停车场利用空间的智能泊车机器人。

    本次获奖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由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三大核心模块组成,工人只需在工作台操作终端进行必要的操作,即可满足包括采购入库、生产入库、生产领料、成品出库等各项仓储业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