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马云签约雄安新区共同打造智能城市

    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设立对我国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雄安新区最新消息也成为了很多人的关注焦点。日前,阿里巴巴签约雄安新区再度引起一片哗然。据悉,马云表示此次阿里巴巴签约雄安新区的出发点不是到雄安做生意,而是想要与雄安新区共同打造未来智能城市,不知道这次雄安新区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马云签约雄安新区

    11月8日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显示,阿里巴巴成为雄安新区在十九大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第一家企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出发点不是到雄安做生意,而是拿出最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资源,将雄安新区打造成未来城市的标杆和中国样本。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阿里雄安打造智能城市

    在签约的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三家子公司已在雄安完成注册,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菜鸟雄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也是第一家与雄安新区开展深度合作的大型互联网企业,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物流、金融科技和电子商务等领域,投入最顶尖的技术和创新资源。

    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全面合作,雄安新区将成为一座“在线”的城市。根据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显示,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层面,该项合作将结合数据思想和阿里巴巴计算能力,推进“数字雄安”项目建设,为未来智能城市、科技金融创新等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推动医疗、交通、安全、能源、环保等民生社会治理领域创新服务。

    目前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有哪些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有幸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不仅是阿里巴巴努力的结果,更是因为国家发展和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会。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是一座创造未来的城市,代表着21世纪城市发展的趋势,所以阿里巴巴非常重视这次合作。

    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全面合作,雄安将成为一座“信任之城”。在有关雄安新区最新消息的报道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将其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于雄安的建设,让整个城市运转更公正真实可信。并打通交通、能源、供水等民生基础设施的“神经网络”,连通到阿里云ET城市大脑,让城市能够自我调节、与市民良好互动。在菜鸟网络的机器人仓库里,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设备,在算法的驱动下提升物流运行效率。

    雄安新区蕴含着无限的未来与创造机会,根据目前的雄安新区最新消息来看,阿里巴巴十分看好雄安新区发展未来。相信在不久之后,雄安新区将继续携手阿里巴巴等企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