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阿里巴巴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宝藏之地,自然多人去挖掘。对于中国而言,现在雄安新区就是一个宝藏之地。如果你关注雄安新区最新消息,就会发现时不时传出利好消息。不信?看,阿里巴巴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发展提供助力。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政策何时出台

    现在已经有不少大型企业进驻雄安新区,目的很简单,就是响应国家政策,支持雄安新区发展。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大有所为,对企业未来发展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所以,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关注雄安新区最新消息,希望能够在雄安新区挖得一桶金。

    雄安新区最新消息
    雄安新区规划出台时间

    1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以云计算为基础设施、物联网为城市神经网络、城市大脑为人工智能中枢的未来智能城市。阿里巴巴助力雄安新区成为一座“在线”的城市。

    河北省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等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马云表示,阿里巴巴的出发点不是到雄安做生意,而是拿出最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资源,将雄安新区打造成未来城市的标杆和中国样本。

    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全面合作,雄安新区将成为一座“在线”的城市。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层面,该项合作将结合数据思想和阿里巴巴计算能力,推进“数字雄安”项目建设,为未来智能城市、科技金融创新等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推动医疗、交通、安全、能源、环保等民生社会治理领域创新服务。

    物联网技术将让雄安新区的城市部件和活动实时在线,构建交通、能源、供水等民生基础设施的“神经网络”。通过完善的城市立体感知网络,实现对雄安全面感知,助力智能生活、自动驾驶、城市运营等数字产业孵化落地。

    “城市大脑”将成为整个城市的人工智能中枢。该项合作将推进雄安“城市大脑”建设,通过把把城市的交通、能源、供水等民生基础设施的“神经网络”,连通到ET城市大脑,让城市能够自我调节、与人类良好互动。

    从规划阶段就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辅助,雄安新区开创了城市建设新模式。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居住密度、娱乐设施、路政资源、商业医疗教育等城市资源将得到最合理的分配,城市功能得以最大限度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