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经济将维持增长 新兴市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

    根据记者9日收到的报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2018至2019年全球宏观经济展望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年全球经济将维持增长,支持因素包括发达经济体增长稳定,以及新兴市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

    全球经济将维持增长
    全球经济将维持增长

    穆迪预计,2018年和2019年全球GDP增长率高于趋势,分别为3.2%和3.1%,与2017年水平相近,但高于2016年2.5%的增长率。与近几年不同的是,穆迪预计明年经济增长范围会更广泛且有望持续。

    穆迪还预计,二十国集团发达经济体增长稳定,2017、2018和2019年增长率约为2.0%,高于2016年的1.5%。该展望考虑了美国等多个发达经济体的增长率高于趋势,并最终会逐步降至较低的长期潜在增长水平。

    穆迪副总裁MadhaviBokil说:“我们看到全球经济增长范围在扩大,新兴市场经济终于呈现上升趋势,中国经济增长更趋稳定。我们目前的展望比一年前更乐观。虽然存在不可预见的冲击,但我们有信心认为短期内普遍的增长势头将得以持续。”

    穆迪预计,2018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率将为5.4%,高于2017年5.0%的预测增长率。阿根廷、巴西、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和南非的经济复苏将推动新兴市场的增长。

    穆迪副董事总经理ElenaDuggar表示,“短期展望得到有利的风险平衡所支撑。地缘政治风险、美国贸易政策方向不明以及资产价格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依然是经济增长最大的已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