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身家突破400亿美元 跻身全球富豪榜前二十

    曾经有媒体调侃称“铁打的比尔盖茨,流水的中国富豪”,中国商业界大佬的首富排位总是一变再变,常常打得大家措不及防。而现在“铁打”的比尔盖茨刚痛失世界首富之位没多久,中国富豪们的排位也似乎准备要发生变化了。据悉,日前马云身家突破400亿美元跻身全球富豪榜前二十,成为了在国内首富排行榜位列第三的富豪。

    马云身家突破400亿
    福布斯实时富豪榜

    11月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的数据显示,继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之后,阿里巴巴董事马云身家突破400亿美元。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现年53岁的马云目前身家为403亿美元,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排在第19位,在国内富豪中排第3。

    马云身家突破400亿
    马云身家突破400亿

    上个月的时候阿里巴巴公司的市值达到4700亿美元,并创造了公司市值记录。不过随后,阿里的股价开始出现回落。自上周开始,阿里巴巴的股价再次实现了上涨,今天阿里巴巴股价已经达到了186.08美元,目前市值已超过4760亿美元。按周三收盘时的股价计算,阿里巴巴的市值为4763.6亿美元。

    在马云身家突破400亿美元后,许多分析师对于阿里巴巴的股价非常看好,奥本海默的三位分析师曾将阿里巴巴股票的目标价由190美元上调到200美元,市值也将突破5200亿美元。目前,阿里巴巴股价离200美元还有13.92美元的差距。

    马云身家突破400亿国内排第3

    目前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排名最高的国内富豪是马化腾,他的身家在马云马云身家突破400亿美元之前已超过400亿美元,现在身家为436亿美元,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在第14位。前一段时间排名最高的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目前他的身家为428亿美元,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排在第15,仅次于马化腾。

    此次马云身家突破400亿美元离不开阿里巴巴股价的增长速度,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与许家印还有“二马”资产大幅度增长形成对比的是曾经蝉联中国首富之位好几年的王健林,由于王健林今年不断抛售在国内的资产,身价出现了大幅度的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