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裔游客吃天价午饭 吃出4千元的天价午饭

    很多人喜欢外出游玩,而最怕的是在吃饭的时候被宰。近日有华裔游客吃天价午饭,一个华裔三口之家前往意大利威尼斯度假,期间他们随意找了一家意大利餐馆吃午饭,没想到结账时花了526.5欧元(约4千元),怀疑自己被宰,就写信向市长投诉。

    天价午饭
    天价午饭

    据悉,华裔游客称在餐馆只点了很少的菜和意大利面,没想到服务员上了很多没有要的菜。而当时服务员说了几句华裔游客完成听不懂的话就离开了。就是因为这样华裔游客吃天价午饭,令人不禁想问是是,这间餐馆究竟有没有宰客?背后真相是什么?

    华人夫妇的儿子唐路克(LukeTang)在给威尼斯市长路易吉布鲁加洛(LuigiBrugnaro)的信中说,“我和家人午餐时只点了很少的菜和意大利面,结果服务生却给我们上了很多没有要的菜,其中包括20只生蚝、3份烤鱼、烤海鲜和龙虾。当时,我用英文告诉服务生,这些菜不是我们点的,请你拿走。服务生说了几句我们完全听不懂的意大利语,仍就把菜留在了餐桌上,无奈我们只好勉强吃下去。”

    信中还说,威尼斯是著名的国际旅游景区,来自于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景区餐馆的服务生完全不懂英文,令人难以置信。唐路克表示,他们不是吃不起这顿饭,更没有想讹诈餐馆退钱的意思。只是认为,威尼斯作为世界知名景区,出现餐馆宰客的现象,应该引起市长的关注。这种宰客行为,有损威尼斯的形象和在国际社会的声誉。

    威尼斯市长布鲁加洛接到投诉信后,立即责令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调查中,餐馆老板觉得自己很冤枉,并表示,假如服务生上错菜,客人完全有理由拒绝,而不是服务生上什么就吃什么。作为餐馆,结账只能按照餐桌上的菜来计算价格。

    据悉,这起游客在威尼斯就餐被宰事件,有关部门目前仍在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