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 领军人物与会介绍发展情况

    以“融合发展、产业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将于11月9日在江苏如皋市举办。中科院院士衣宝廉、本田首席研究员守谷隆史、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长城汽车副总裁TobiasBrunner、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现代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最高领导人LEEKISANG等全球氢能行业领军人物将与会介绍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情况。

    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
    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

    燃料电池是将化学能通过电化学反应直接转换为电能的系统。与内燃机相比,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有害气体的排放量减少99%,二氧化碳的生成量减少75%,电池能量转换效率约为内燃机效率的2.5倍。近年来,燃料电池已成为未来电动汽车能源动力技术发展的重点之一,得到了国内外政府和产业界的高度重视,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

    2016年11月,第一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氢能基础设施、燃料电池整车及关键部件、高校及研究机构、产业投资界共计400多名代表参加,同时联合发起筹备“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为行业搭建了一个高规格、高水准的交流平台。

    11月9日召开的第二届国际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定位于推动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涉及氢能制取、储存、运输、加注,以及燃料电池电堆等零部件及整车。会议设计为1个主会场、4个专题分会场的形式,围绕燃料电池及整车技术、氢能及基础设施产业链技术、燃料电池汽车政策标准法规、燃料电池在其他领域的市场化应用等展开深入研讨。

    除了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交流互动,丰田、现代、本田、上汽等最新的燃料电池汽车也在会议期间展示,并开展试乘试驾等活动,让代表们有机会现场亲身体验。

    会议的举办地如皋是国内最早介入氢能产业的地区之一,对氢能产业发展的了解相对深入和全面,专门成立“氢能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协调服务氢能产业发展,研究完善推动发展的相关政策,招引、扶持了10多家氢能燃料电池企业在这里启航、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