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租房可贷款 最高贷100万利率比买房还低

    买房难、住房难已经成为了大部分人心中都在为之烦恼的一个问题,不过随着各地开始推动房屋租赁政策的出台,住房难这个问题也终于能够得到进一步的缓解了。据有关媒体报道称,现在深圳租房可贷款了!贷款时间最长十年,单户最高可贷100万。那么,对于深圳租房可贷款这件事,你怎么看呢?

    深圳租房可贷款
    深圳租房可以贷款了

    11月3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与招商、华润、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星河等11家房地产公司,以及比亚迪、方大集团、研祥智能、兆驰等11家企事业单位举行住房租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推出5000余套包括“CCB建融家园”在内的长租房源,并发布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产品,也就是说,以后深圳租房可贷款了。值得一提的是,建行是第一家进军深圳住房租赁市场的国有银行。这标志处于风口中的深圳长租房领域,开始风起云涌。

    深圳租房可贷款
    现在了

    此外,为鼓励长租,除了深圳租房可贷款以外,建行还推出个人住房租赁贷款“按居贷”,为租户提供纯信用贷款用于租房,贷款利率低于同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贷款享基准利率,最高可贷100万,最快1个工作日放款。在租金方面,一房企负责人透露,将会参照市场价制定。在租金方面,一房企负责人对记者透露,将会参照市场价制定。

    “目前,深圳有1040万套住房,70%用于出租;深圳大约有2000万人,其中的年轻人有近80%在租房住。在全国范围内,深圳的长租公寓市场规模也是最大的。”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院员表示,深圳城中村中30%-50%的房源由二房东经营,这也属于规模化的租赁经营,且深圳的旧厂房跟商业区数量多,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也被改建成公寓租赁。

    深圳租房可贷款并非个例

    这次深圳租房可贷款并不是个例,近日,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也正式进入租赁市场,如何解决“租购并举”推进中的痛点,商业银行正在发力,租房时代已悄然来临。今年来,从国家到地方政府层面纷纷出台各类落地政策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扶持力度。此前链家研究院的一份行业报告预测,中国房屋租赁市场规模,2016年为1.1万亿元,2020年为1.6万亿元,2025年为1.9万亿元,2030年会超过4万亿元。

    专家介绍接下来在新房供应大城市主要是租赁住房,在深圳租房可贷款后长租公寓会越来越多,市场越来越大。在规划上,商业办公改租赁,是风口和蓝海,吸引力很大,很多开发商会介入。目前,全国十大长租公寓品牌基本都已进入深圳了。还有业内分析,国内目前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还不足,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五到十年,跟大量消费人群紧密相连的将会是房屋租赁。

    对于很多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外来工作人员来说,租房的所用掉的费用占据了他们日常开销的很大一部分,在深圳租房可贷款后,很多城市也将推进对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扶持力度,困扰大家多时的住房难问题相信也能很快就能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