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 前景被看好

    以前,中国的人才选择出国找工作几率最多。近些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越来越强大了,成为了一大经济强国。情况出现了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政策环境和职业被看好,外国人到中国找工作听到这消息真是令人振奋。

    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
    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

    过去几十年,中国都以人口输出国的面貌示人,前往海外是精英们的努力方向,但如今故事迎来了不同的走向。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就业了。

    在全球人才流动中,中国已非过去的人才输出国,而是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人才吸引高地。汇丰银行近日发布的“全球移居人士年度调查”称,中国内地作为移居目的地,在职业发展机会方面目前已位列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
    中国经济发展强大

    参与此次“全球移居人士年度调查”的全球移居人士逾27500位,涵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70%的受访外籍人士表示,移居中国内地为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职业前景。这一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仅次于看好美国发展机会的受访者比例。

    外国人到中国找中国发展

    汇丰称,作为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发展和市场开放为移居于此的外籍人士提供了更多的职业发展和薪酬增长的机会。

    巢暖才有凤来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复苏乏力。根据统计,2012-2016年世界经济年均增速仅为2.6%。在增长低迷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中国经济却保持了稳健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7.2%,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平均为31.6%,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IMF预测2017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34.6%。

    中国经济在低迷的国际经济环境中成为一枝独秀,保持着中高速增长,这让“中国引力”逐渐增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