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得集团进军新能源领域 打造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基地(2)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新能源车重要布局基地。据不完全统计,长三角城市群的30城中,有14城已拿到或规划有新能源汽车项目,目前涉及新能源汽车项目20个,累计计划产能279.5万辆,累计计划投资715.2亿元。常州“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项目”将为新能源车提供配套的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量支撑。

    多年从事国家战略材料项目管理工作的工信部原材料司石化化工处副调研员罗其明表示,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国家关键的战略性新材料,近几年,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发展取得快速发展,中安信突破了T700、T800等高性能碳纤维的千吨级产业化,标志着国内碳纤维产业具备了在下游高端应用的基础。

    以康得复材为代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企业开启了我国碳纤维复合材料向汽车行业全面进军的新里程,标志着一个全球领先、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的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除常州项目外,中安信的高性能碳纤维原丝和碳丝生产基地,年产15000吨原丝、5100吨碳丝,一期于2016年7月26日投产,目前T700、T800、T900、T1000均实现稳定量产,良品率达到97.5%,保证了未来碳纤维轻量化需求。

    位于廊坊的康得复材工业4.0版智能化碳纤维车体及部件制造工厂,占地400亩,总投资30.98亿元,建成后将年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体、150万件碳纤维部件,工艺涵盖:HP-RTM、Surface-RTM、WetPressing、C-SMC、PCM等,形成新材料工业4.0智能制造平台,为生态平台快速提升产能提供强大保障,以及包括欧洲工业级的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和具有国际先进轻量化设计理念及技术的康得新-雷丁欧洲汽车设计中心等。

    碳纤维轻量化生态平台得到了全球知名制造企业的高度认可,康得、康得新集团目前已与宝马、奥迪、奔驰、北汽、蔚来、沃尔沃、上汽、东风、广汽、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57家车企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发展。同时,还与波音、空客、商飞、吉利飞行汽车、时代新材等全球一线航空、风电、无人机制造商建立了广泛合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