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将这样收 重磅消息降临这些人最害怕

    房地产税的征收方式一直是广大市民以及投资客所关注的问题,日前我国财政部部长肖捷对如何征收房地产税进行回答,未来房地产税将这样收: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这样一来,所有人都无法钻空子,该交的税就必须要交。

    房地产税将这样收
    房地产税怎么征收

    财政部部长肖捷日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谈及房地产税,明确未来的房地产税将这样收:按照房屋评估值征收。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目前房产税的征收模式是这样的:先扣住房产原值(上次交易时的价格)的10%-30%,再根据税率交税。这种模式多一个环节,那就是核查上次交易的价格。这种模式在纯市场化的环境中比较好实施,而我们的房地产由于存在大量非普通商品房,比如老公房、经适房等等。这些房子有些已经转为商品房,但房屋原值很难核算,征收起来不方便。

    房地产税将这样收
    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新的模式下,统一估算房屋目前的价格,乘以税率,就能得出该交多少钱,非常好操作。相关资料显示,经过十几年的模式,房屋评估机制已经初步形成。再结合不动产统一等级的全国联网,每个人名下多少房子,哪些房子需要交税,一目了然。未来房地产税每年能收多少,将十分清晰。

    如果房地产税来了谁最害怕?

    如今房地产税将这样收,将对这些人群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中心城市囤积了大量住宅的人;盲目购买了旅游物业、养老地产的人;盲目购买了三四线城市郊区、新区住宅的人;加杠杆、超承受能力买多套房的白领;在三四线城市囤积了大量住宅的人;手中有多套房、负债率非常高的炒房者。

    在此之前,许多投资客为了逃避房地产税,将房子转移到亲朋好友的名义下,最终轻轻松松逃避房地产税的上缴。如今,房地产税将这样收,按照房子的评估价值来上缴税款的多少,也就是说不管房子谁人买以及什么时候买的,该交的钱就必须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