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谈税负重 揭曹德旺“跑路”背后的真问题

    事情实在太巧合了,曹德旺谈税负重后不久,就传出曹德旺“跑路”事情。难道,曹德旺真的“跑路”吗?如果是真的,是否与中国企业税负重有关呢?其实,这是一个误读。曹德旺并不是怨言中国税负重,也没有跑路。

    曹德旺谈税负重
    曹德旺资产

    曹德旺作为玻璃大王,他的企业每年缴税金额非常大,可谓贡献甚大!现在曹德旺谈税负重,并没有反感或者反对缴税,而是希望其他企业能够认清事实,加强企业竞争力,从而提高企业利润,在税负方面减轻压力!

    曹德旺谈税负重
    曹德旺跑了

    谈到在国内办企业,曹德旺称“增值税是最大负担”。他建议把增值税改成所得税,并对那些骗税的、偷税漏税的从严惩处。“我之所以公开讲,中国税负太高、成本太高,这不是我在抱怨,也不是我要跑。我只是为了提醒大家要有危机感,告诉大家要小心。”

    对于“跑路”传闻,曹德旺反驳:“我的事业重心一定是在中国,因为我是中国人。我获奖无数,慈善捐款金额达到80亿。我要是考虑到钱,那我把股票卖掉不就解决问题了吗?我的儿子又不接班,我去美国,今年70岁了,不会讲话不会开车,进不了主流社会,我去干吗?”

    “除了人力,什么都比美国贵。”近日,曹德旺的一番话引发社会热议。这番话背后,是曹德旺准备投资10亿美元将福耀的一家玻璃工厂建在美国。此番言论一出,此前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时所引发的担忧再度上演:“曹德旺要跑了吗?”

    12月19日晚,远在欧洲的曹德旺接受新京报记者的连线专访。采访中,谈及近日网络上关于其“逃跑”的舆论质疑,今年70岁的曹德旺在电话里显得颇为不平,并对“逃跑论”进行了反驳。“我是中国人,我事业的重心一定在中国。”在强调自己无心“逃跑”的同时,曹德旺对中美两国制造业成本和竞争力优劣进行了细致比较,并谈起了自己对于中国制造业现状及未来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