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钱币收藏骗局 老人一年被忽悠买30万钱币

    如今不少收藏爱好者都喜欢收藏钱币,但收藏钱币也有着骗局,不得不谨防上当受骗,最近就有网曝一些打着文化公司旗号的骗子,竟然通过哄骗老年人的方式,让老年人花费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来购买一些并不具有升值空间的纪念币。接下来为大家揭秘钱币收藏骗局。一起看看新闻详情。

    揭秘钱币收藏骗局
    钱币收藏骗局

    揭秘钱币收藏骗局内幕惊人,当时就有行业人士透露称,一些所谓的收藏品公司为了哄骗人,都会收购一些纪念币,随后再将这些纪念币包装精美,以高价格再卖给一些不识货的老年人,其中除了骗人的错版币之外,还包括一些外币垃圾,真正搞收藏的人也不会去买这些不具有升值空间的货币。

    在北京大望路SOHO现代城,一些打着卖纪念币、钱币名号的文化公司,将目标客源锁定在老人身上。他们通过免费领取纪念品的方式,将老人哄到公司,再通过推销让老人花费成千上万元,购买一些低廉的纪念币甚至正在流通的货币。

    揭秘钱币收藏骗局

    钱币收藏骗局曝光

    在推销过程中,公司打着“央行旗下货币发行机构”的名义,打消老人疑虑,同时还许诺在一年或一年半以后会帮助老人将购买的纪念币进行拍卖,“收益翻番”。

    揭秘文化公司钱币收藏骗局

    多位老人反映,所谓安排拍卖只是幌子,以吸引老人不停地花钱购买更多纪念币。朝阳工商部门表示,这些公司售卖纪念币属于超范围经营。

    根据规定,超范围经营可处以非法所得额3倍以下的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一家这样的公司员工自称每月销售钱币、纪念币的交易额可达3000万元。

    老人被忽悠一年花30万买纪念币

    65岁的孙林发现,之前花30多万购买“能升值”的各类钱币、纪念币,成了烫手山芋。这些曾珍藏于抽屉的“宝贝”,已成为他的“举报材料”。

    这始于去年9月孙林接到的那个电话。“您好,我们公司新开了一家公司,回馈老顾客,有礼品赠送,您过来领一下吧。”接到电话当天,孙林来到大望路SOHO现代城D座25层2512房的北京北文雅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文雅轩公司”)。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