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双11消费节 12家险企50种消费保险护航

    距离11月11日剩下不到5天,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今年参与为“天猫双11”提供消费保险的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12家保险公司已经筹备就位,将提供近50种消费保险为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节保驾护航。

    天猫双11消费节
    天猫双11消费节

    去年“天猫双11”,消费保险完成了一天出单6亿笔的记录。“要在瞬间应对如此庞大的业务量,对自身的系统并发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都是一次大考。前两年忙着系统压测,今年已从容许多。”11月6日,一位参与“双11”的保险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场景保险部总经理王允较对记者总结了今年消费保险的两大特点:新增了商家经营保障,保障形式也不再局限在赔付。据了解,去年消费保险主要保障货品的品质和价格、物流及售后纠纷,今年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专门针对卖家的经营保障类险种。11月是销售旺季,很多商铺会临时扩招员工应对翻倍的工作量。

    为此,蚂蚁金服同保险公司一起设计出保障期限灵活、可不记名投保、保费可低至3元每人每月、保额为10万的意外工伤保障,为雇主分散风险。针对支持7天无理由退货的商家,退回的货物有部分已无法再次销售,这将间接成为商户的损失。为此,今年新增的退货损失保障,将让商户尽量减少损失。

    此外,消费保险不再局限在赔偿上,而是同政府质检、上门维修等多种服务机构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事前预防、事后解决问题的保障服务。

    “赔给用户几十块、上百块,并不能真正解决用户的问题。比如,用户手机屏碎了,当场就要急修,今年‘双11’,如果是在天猫上买的手机,在碎屏之后,保险能做到24小时内有服务商上门维修。”王允较举例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