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气候会议6日开幕 各方共同商议气候变化行动

    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于6日在德国波恩开幕。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联合国气候会议6日开幕
    联合国气候会议6日开幕

    但根据联合国环境署近日在日内瓦发布的第八版《排放差距报告》,目前《巴黎协定》所做的减排承诺,相较实现2摄氏度温控目标的最低成本路径,存在着110至13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GtCO2e)的排放差距。当前各国的减排承诺只达到了实现2030年温控目标所需减排水平的三分之一,而私营部门和地方政府的行动力度也远不足以弥补这一鸿沟。该报告将为此次会议提供科学决策基础。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近日表示,针对当前国际气候谈判中的一些分歧,中国将在波恩会议上提出“搭桥方案”,推动立场对立的各方相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