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猫双11消费节 12家险企50种消费保险护航(2)

    母婴产品也是最需要品质保障的商品。据了解,今年“双11”开始,母婴商品在被发货的30日内,消费者都可以使用免费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检验合格后再放心给孩子使用,若不合格则最高有5倍的赔付。

    从2014年一天卖出1.5亿单退货运费险开始,“双11”已经成为保险行业最大的“校验场”。从前年开始,绝大部分参与“双11”的商家都会出钱为用户投保,交易链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包括质量、价格、物流、售后等,都可以有保险覆盖。卖家也得以大幅缓解客服压力和纠纷处理成本。同时,带有消费保险标签的商家,销量和转化率都会提升很多。

    另一方面,蓬勃生长的互联网消费又反过来激发出更多的保险需求,从而带来保费增量,推动保险行业不断创新产品。据统计,“双11”的消费保险种类已从最开始的一种,增到2015年的4种、2016年的30余种,再到今年的近50种。据蚂蚁金服内部保守估计,消费保险目前已覆盖超3亿消费者,超400万商户。

    数据显示,2016年“天猫双11”的全天交易量为1207亿元,多家保险公司同蚂蚁金服一起,创下了消费保险单日出单6亿笔、撬动224亿保障金额的全球保险纪录。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称,未来,消费保险将不再区分线上还是线下,一切能促进消费达成并解决消费后顾之忧的,都能成为消费保险。随着新零售的发展,尹铭认为,未来消费保险的种类还将不断增长,将促进中国消费方式的升级。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