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热潮逐渐褪去 有举牌方通过连续增持入主上市公司(2)

    与上述相比,某些公司通过一两次举牌,轻仓参与,即使没押中宝,脱手时也更为从容。今年初,中科招商宣布,计划清仓式减持手中的大连圣亚、绵石投资、祥龙电业等8只股票。这些股票均为中科招商在2015年7、8月股市大幅波动期间“扫货”而来,大多只有一两次举牌。当初参与不深,脱手时自然从容。

    骑虎难下

    无奈也罢,从容也罢,最终成功金蝉脱壳的举牌方是幸运儿。与之相比,一些举牌方在多次举牌的过程中,不断推高增持成本,甚至在遭遇原控股股东反击时不计成本地大打股权争夺战。如今,落花流水春去也,出现高处不胜寒的局面。去年以来的百余起举牌事件中,不少举牌方已被深度套牢,有的甚至浮亏30%以上。

    以宜昌长金举牌*ST昌鱼为例,去年6月以来,宜昌长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多次举牌*ST昌鱼,至今年3月21日持股比例达到19.98%。(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增持明细显示,宜昌长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总计耗费10.26亿元,以此计算成本价约为10.09元/股,而*ST昌鱼的最新收盘价为7.69元/股。

    “杠杆举牌”带来的浮亏更严重。“浮亏不可怕,如果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大不了以时间换空间。控制权是有溢价的,所以对成为控股股东举牌方来说,浮亏是可接受的。如果是用杠杆资金举牌,浮亏造成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且蕴藏很大风险。”北京一大型私募基金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