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价格1.2万元能人心灵相通

    扫地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客服等人工智能产品已经开始悄悄地入侵到我们的生活当中,除了这些能够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人工智能产品以外,大家有没有听过宠物机器人呢?日前,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并表示将会于2018年1月发售。据悉,这只“机器狗”还能够和人达到心灵相通,让人能够感受到一种养育的喜悦之情。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索尼发布新款机器狗

    本月1日,有媒体报道称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这款机器狗是日本索尼的产品,而索尼公司宣布将于2018年1月发售这款家用犬型机器人,这是风靡一时的aibao的后续商品。自2006年撤出机器人业务后,索尼将时隔约12年再次加入。据报道,该新产品名为aibao,比以往商品更为圆润的设计使其更逼真。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索尼发布新款aibao

    不仅如此,它搭载有人工智能(AI)及各种传感器。索尼社长平井一夫在东京都召开有关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的记者会上介绍称:“这是一款能够与人心灵相通,令人感受养育的喜悦,也能作为宠爱对象的娱乐机器人。”平井一夫还表示人们能与机器人心连心,在培养中产生愉悦与喜爱的感情。现在诞生了新aibao,希望能与aibao一起编织无法替代的故事。

    日本索尼发布新款机器狗

    在旧款aibo初次发售时,3000台在20分钟内售罄。机器人宠物的构想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aibao与随身听一起被并称为“索尼特色的产品”。然而,因电视等家电部门低迷,索尼之后经营业绩急转直下,在竞争中不敌美国苹果公司,再加上三星电子等韩国企业的崛起,索尼于2006年停产aibao。而这次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也代表着aibo被索尼公司定位为新事业模式的起跑线。

    据了解,索尼2016年再次集结了撤出机器人业务时调动至其他部门的技术人员,推进了活用AI的机器人研发。该商品将在索尼的直销网店销售,本体价格为213840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用户必须加入3年套餐,在本体价格以外至少还需花费9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