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访华最新消息 特朗普将带来这些商机(2)

    另据路透中文网报道,两名知情人士周二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即将访华之际,中国国有石油巨头中国石化正在评估美国的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可提高墨西哥湾岸区的原油出口,并扩大加勒比地区的储油能力。知情人士称,在其中一个项目上,中国石化可能会与美国大宗商品贸易商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合作。

    据悉,这三家公司正在考虑修建一条输油管道,将德州帕米亚盆地的页岩油输送至美国墨西哥湾岸区出口。他们说,该项目还包括建设一个终端,可将200万桶原油装到超大型油轮(VLCC)上。这将降低美国原油出口中的相当大一部分物流成本,从而使美国原油在亚洲更具竞争力。他们说,这三家公司还在研究扩大圣克罗伊岛菩提树湾终端的储油能力,并重启当地一个闲置的炼油厂。圣克罗伊岛是加勒比海美属维尔京群岛中的一个岛屿。由于未获授权向媒体发言,这些知情人士不愿透露身份。

    特斯拉或加快在中国建厂

    本月10月2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首度证实,目前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面对中国巨大的潜在市场,特斯拉早已在中国市场展开布局,特斯拉距离国产已时机成熟。不过,截至目前,特斯拉依然未最后签约。在商务部表态之前,已经有多方舆论接力出现,力证特斯拉国产事宜即将在特朗普11月访华期间正式落槌。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可能随团来华。

    基于中国市场的潜力,马斯克曾多次表示对中国市场很感兴趣,认为中国将会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场,并预测其在中国销量将占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然而,特斯拉进入中国之路历经诸多波折,从商标被抢注,到落地建厂面临政策限制——此前未有外企汽车企业在中国独资建厂先例,但是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马斯克从未放弃。

    据悉,马斯克目前兼任特朗普的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制造委员会成员,在特朗普上任后,就一改先前反对特朗普的态度,尤其在今年第一季度就进行了三次会面,有分析认为,其选择在特朗普访华时,爆出在华建厂话题,意在利用中美贸易关系,来缓冲美国政策层面的阻力。据最新消息称,为了避开中国相关政策中关于外国汽车企业合资建厂的规定,特斯拉或将在上海自贸区内建厂,作为代价,特斯拉仍面临25%的关税。尽管如此,这也是中国首次允许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建立外商独资的汽车工厂。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