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长率七人众访华 中美重启谈判信号谁会认输?

    近一个月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引起全球各国关注,日前终于有好消息来临,美财长率七人众访华,就两国贸易问题进行谈判。美财长对于此次谈判持乐观态度,中国表示热烈欢迎美国到来进行磋商。

    特朗普派高官访华谈判
    特朗普派高官访华谈判

    4月30日晚间白宫宣布美国代表团将于本周四、周五(5月3日至5月4日)赴北京举行贸易谈判,美财长率七人众访华,主要针对两国关税征收的一系列问题,美国财长努钦对谈判的结果表示谨慎乐观。

    在北京时间4月30日晚间白宫宣布美国代表团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周五(5月3日至5月4日)赴北京举行贸易谈判。

    七人众访华进行谈判

    代表团成员将由美国财长努钦率领其它人还包括,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特朗普的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贸易顾问纳瓦罗、国际经济事务顾问埃森斯塔特。

    此次谈判将会商讨两个主要问题,一是美国欲对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商品征收1500亿美元的关税,二是中国提出的针对美国农产品出口关税征收的反制措施。

    这些关税由莱特希尔提出并由美国贸易代表在对中国政策和进行实践调查后宣布,美国认为原有的政策和做法使得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以不合理的价格转让给了中国。而现在,努钦正在制定限制中国在美国投资美国的知识产权问题。

    努钦和罗斯将代表美国的利益来开展中美全面经济对话,这是美国政府自2017年后为重新平衡中美贸易关系所做的新一次谈判。此前根据国会消息人士的透露,特朗普总统对2017年对话100天行动计划的结果不满意。

    现任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是前爱荷华州州长,并在2017年听证会上代表美国在中国的农业贸易利益上进行谈判。会上,他还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讨论了中美之间长期友好的关系。

    在美国代表团中,并非所有人的立场都一致。比如美国总统经济政策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Kudlow)是自由贸易的忠实支持者,而贸易和制造业政策方面的总统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Navarro)以及国际经济事务副总顾问埃森斯塔特(Eissenstat)也对中国现有的贸易制度表示不满。

    此次美财长率七人众访华,他们为美国的利益与中国进行谈判,因此,国人比价关心中国会如何应对,对此事持着怎样的一个态度。此前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欢迎美国来华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但需要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之上,言下之意,如果美国的要求太过分,谈判结果很可能会不欢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