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能源局:将提高新能源利用水平和光伏项目技术要求

    在昨天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表示,将提高新能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光伏领跑者项目技术要求,适时启动绿色证书强制约束交易,协调完善风电光伏发电价格政策,力争实现光伏发电2020年用电侧平价上网的目标。

    提高新能源利用水
    提高新能源利用水

    据李创军介绍,近年来,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新能源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首先表现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总量显著提升。到今年9月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6.3亿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近3亿千瓦。今年1月至9月,中国新增电力装机中近60%来自新能源发电,发电量超过35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25%。新能源在中国能源结构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同时,中国新能源发展的国际地位也在不断提高。他表示,中国的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已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一。中国已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利用量最大的国家,为全球能源转型和新能源开发利用作出了表率。

    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实力在不断增强,风机设备、多晶硅、硅片、光伏电池生产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全球十大光伏制造企业中,中国就占八家。全球出货量前十位的风机制造企业中,中国也占到四家。

    “在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中国新能源发展还不够平衡、不够充分,还远远不能满足能源消费革命的要求。”李创军表示,下一步要积极做好几方面工作,首先是进一步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完善新能源开发利用目标引导机制,严格执行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制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