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将访问中国 我国下一步将从美国进口什么产品?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访问中国,下一步我国还将从美国进口什么产品,进口单子是商业秘密,但肯定会是一个积极平衡的结果。

    特朗普将访问中国
    特朗普将访问中国

    对于中美贸易的不平衡问题,傅自应指出,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极其复杂。商务部每年都发表对外贸易和中美贸易的白皮书,其中表述了中美贸易不平衡的现状、成因,及今后如何解决的建议。原因归根结底是由两国经济结构、产业布局不同形成的竞争力和国际分工所决定的。

    但是,必须要注意的是,中国是美国除北美地区以外的最大出口市场,也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之一。过去10年中,美国对中国出口年平均增速为11%,高于同期美国总的4%的平均出口增速,也高于同期中国对美国出口6.6%的平均增速。中国已经成为很多美国产品在海外的重要市场,中国是美国的飞机、大豆的第一大海外市场,是美国汽车、集成电路、棉花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如果说中国的市场不是开放的市场,能形成这样的局面吗?”傅自应说,中国反复强调,不刻意追求顺差。“为什么搞进口博览会,就是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遵循新矛盾的新变化,作出的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