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探索建立新能源建设 发布安全高效能源供给体系

    在今天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7)开幕式主论坛上,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表示,将探索建立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为主,分布式光伏、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生物制能源、地热能等相结合,智能电网与微电网为支撑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

    探索建立新能源建设
    探索建立新能源建设

    吴新雄表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城镇化仍是我国大趋势,美丽、清洁、文明、富裕的特色小镇,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推进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就是从新城镇的规划理念、能源配置、生态环保、美丽宜居等多个角度,以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加快转变城乡居民用能方式,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用能、节约用能、廉价用能、可靠用能和绿色用能,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营造天蓝、水青、地绿、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赏心悦目、延年益寿、心旷神怡的一流人居环境。

    “推进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各级政府、能源部门、社会和企业各界一道集思广益,配合默契,同心协力。我认为,一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新城镇的能源布局和结构,探索建立以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为主,分布式光伏、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生物制能源、地热能等相结合,智能电网与微电网为支撑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吴新雄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