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主席提名曝光 现有政策或得以延续

    据多家外媒披露,美国白宫已经通知鲍威尔,总统打算提名他成为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现任主席耶伦的四年任期将于明年二月到期。此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和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约翰·泰勒被视作下任美联储主席热门人选。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于当地时间2日宣布下届美联储主席人选。

    美联储主席提名曝光
    美联储主席提名曝光

    鲍威尔被视为温和中间派,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Zandi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他将以类似于耶伦的方式来实施货币政策。

    美联储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强调美国经济增长稳健。分析师称,这一声明暗示该央行12月加息的几率很高。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目前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高达99.3%。

    2日亚市场早盘,美元指数在平盘附近波动。北京时间7时46分,该指数报94.7678,跌幅0.0043%。FXTM富拓公司发展和市场研究中国区主管钟越认为,鲍威尔最终获得提名从理论上看不利于美元。下方92关口将是一大关键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