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通锻压新一轮重组 重启三方交易再遭规避借壳问询

    南通锻压新一轮重组可谓“重拾旧爱”。上周披露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9.24亿元收购亿家晶视70%股权。

    南通锻压新一轮重组
    南通锻压新一轮重组

    亿家晶视正是南通锻压前次重组拟收购资产之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前一轮重组耗时颇久,终因“三方交易”的类借壳特征折戟,此次再启重组并未消除“三方交易”的烙印。对此,交易所10月31日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追问“是否涉嫌规避重组上市”(即借壳)。

    标的资产业绩承诺调减

    据重组草案,南通锻压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亿家晶视70%股权,并以竞价方式向包括实控人旗下安民投资在内的发行对象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458亿元。亿家晶视主营商务楼宇视频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以今年6月30日作为评估基准日,亿家晶视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13.29亿元,与母公司口径账面净资产相比增值率约29倍。本次收购70%股份的对价为9.24亿元。

    标的公司2016年、2017年1至6月实现净利润9062.14万元、4243.14万元。交易对手承诺,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000万元、13200万元和15840万元。

    亿家晶视早已是南通锻压的“意中人”。南通锻压2016年1月发布重组预案,拟作价24.73亿元收购亿家晶视、北京维卓、上海广润各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几天后,安常投资通过协议受让股份入主,南通锻压实际控制人变为姚海燕、郑岚。这个典型的“三方交易”重组去年10月上会被否。反馈意见指出,申请材料未充分披露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实际控制结构及法人治理结构,标的资产的持续盈利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