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抽贷对企业的影响 赛龙事件究竟是谁坑了谁?

    近日,赛龙事件刷屏,究竟是谁坑了谁?目前,双方各有各说辞。据报道,赛龙之死的导火线是银行抽贷。银行抽贷对企业的影响,从赛龙事件中可以略窥一二。

    银行抽贷对企业的影响

    在我国,很多企业都存在借贷经营的现象。如果被银行“意外”抽贷,那无疑是飞来横祸,后果很可怕,很有可能一抽就死。就算是两市中的3000多家上市公司,估计能活下来的也比较少。

    银行抽贷对企业的影响
    银行抽贷对企业的影响

    这两天,被推上舆论中心的青城赛龙,曾经的明星企业,也难逃此劫。据媒体报道,2013年,赛龙的资金链上就十分。在当年10月,当地金融机构突然抽贷5亿元,这导致了赛龙的资金问题更加恶化,这也成为了赛龙之死的直接推手。对于抽贷的原因,当地官方称是订单缩减。而代小权直至入牢也不明白。

    对此,有网友感慨:顺风顺水的时候借贷款扩大规模,一不顺利银行先抽贷把你整死了,令人唏嘘!但也有业内人士称,因为抽贷对企业的影响大,所以银行一般会跟企业打招呼。

    赛龙事件罗生门

    赛龙事件,经钛媒体的报道引发了广泛的热议。官方的回应是,赛龙及代小权作死,但避开了几大钛媒体的几大焦点问题;而钛媒体的角度则是赛龙之死,以及代小权入狱有冤情。

    目前,赛龙事件的最新情况是,青城政府准备举办发布会回应此事。而代小权目前仍在狱中,11月2日进行二审,最终判决结果如何引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