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ipo造假 多人被抓网友担心贾跃亭

    乐视这下遇上大麻烦了,媒体报道称乐视ipo造假,多人被抓,事态严重。之后,网友纷纷担心贾跃亭再也不回国了。令人意外的是,贾跃亭这个时候还有心情发朋友圈,称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如此说来,对于乐视ipo造假事件,贾跃亭是一点都不担心!

    乐视ipo造假
    乐视公司要倒闭吗

    ipo造假案例并不少,甚至有些公司ipo造假仍不退市。不过,其他公司的知名度没有乐视那么响亮,因此这次乐视ipo造假被揭发,引起了极大关注!那么,此事该向谁问责呢?背后是否有比较大的人物牵涉其中呢?这仍是未知之数。

    乐视ipo造假
    乐视贾跃亭最新新闻

    新闻详情: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在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中,有3到4名委员在2017年7月底8月初被调查,其中两名来自会计事务所,至今仍处于被调查状态。“主要是涉及乐视网的IPO,还不知道是不是会里调查还是公安介入。”

    《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称,多名发审委委员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包括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谢忠平,其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以及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执行合伙人韩建旻。韩建旻虽未直接参与乐视网的首发申请,但在后者IPO期间提供了帮助。据悉,涉嫌此案件的最终人数将超过10人。

    乐视网于2010年6月首发通过,8月登陆创业板,成为中国视频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上市交易价格超过发行定价60%,接近47元。当时,乐视网在国内网站流量排名中位于168位,远远落后于优酷的第10位、土豆的第12位。

    就在乐视上市前10天,流量排名远在乐视之前的酷6网借壳华友世纪实现纳斯达克上市,但纳斯达克对酷6网的估价不到乐视的1/10。2014年初,乐视市值一度冲到了410亿元人民币,成为创业板市值最高的公司。在上市时,相比不少流量更大的视频网站,乐视网宣称的优势是财务状况更为健康。乐视网在2008年融资时就声称“已经盈利”,而当时很多国内“主流”视频网站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根据《华尔街见闻》的报道,乐视网在上市公告中称其前两大收入分别是付费用户和广告,其最大的广告客户北京新锐力广告有限公司,办公人员长期只有2位,但发展出了千万级的广告业务。另外两个广告客户北京中视龙圣广告有限公司和北京春秋天成广告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仅相隔三个月,注册资本金同为50万元。

    工商年检报表显示,2008年,中视龙圣营业收入为零,净亏损0.45万元,从业人员1名,但2010年的乐视网招股书披露,中视龙圣在2008年为乐视贡献了651万元的广告收入;2009年,中视龙圣营业收入8.5万元,净利润为0.23万元,从业人员2名,乐视网招股书披露,中视龙圣在这一年为乐视贡献了324.5万元的广告收入。

    与此同时,在乐视网27日公布巨额亏损的财报之后,中邮基金和嘉实基金相继下调了对该公司的估值。而在今天,又有20家基金公司加入了下调乐视网估值的队伍,包括长盛、财通、长安、申万菱信、国泰、华安、富国、易方达、鹏华、国海富兰克林、广发、工银瑞信、华夏、国投瑞银、招商、泰达宏利、景顺长城、天弘、大成、诺安等20家公募基金公司均跟进发布了相关公告,并自10月30日起调整了乐视网估值。其中,华安基金下调幅度最大,将乐视网估值下调至7.34元,较乐视网停牌前的价格(除权后)下调了52.12%。

    业内人士表示,乐视网上半年净利润亏损6.37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亏损幅度不断扩大,说明公司基本面已经恶化,行业格局发生了变化,公募基金下调估值实属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