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发审委委员遭调查 乐视造假若坐实将面临退市

    乐视现在真是负面缠身,除了贾跃亭还债无期以外,本来就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最近又被曝出当年乐视IPO发审委委员遭调查,这个消息无疑再次为乐视蒙上了一层浓厚的阴影。在负面新闻的不断涌现的情况下,债务缠身的贾跃亭还能回国吗?

    IPO发审委委员遭调查
    乐视或将面临退市

    10月30日,据相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IPO发审委委员遭调查,或涉乐视网IPO。这一消息也给近期利空不断的乐视网又蒙上了一层阴影。消息称,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委员中,有多名委员在2017年7月底至8月初被调查,其中两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至今仍处于被调查状态。“主要是涉及乐视网的IPO,还不知道是不是会里调查还是公安介入。”

    IPO发审委委员遭调查
    乐视IPO涉嫌造假

    监会官网此前公布的关于创业板发审委2010年第33次工作会议公告显示,当年参与乐视网IPO的7位发审委委员分别为王越豪、付彦、孙小波、朱增进、张云龙、李文祥、谢忠平。在IPO发审委委员遭调查或涉乐视IPO的消息被传出后,20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调整,下调估值价格。再加上10月28日发布公告的2家基金公司,此次下调乐视网估值的基金公司家数已经达到22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IPO发审委委员遭调查之前,原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于2014年12月1日被调查,此前李量曾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发行审核一处处长、创业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根据江苏法院网消息,2016年11月10日扬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受贿一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