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班牙国王谴责独立上千家企业已逃离嘉泰 经济受影响

    独立公投惹的祸,西班牙国王谴责独立上千家企业已逃离嘉泰罗尼亚,这次真的闹大了。在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还在就独立公投一事闹得不可开交时,西班牙企业已经纷纷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西班牙国王谴责独立
    西班牙国王谴责加泰独立

    30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地方政府迎来中央政府接管后的首个工作日。过去两天,加区当局单方面宣布“独立”的闹剧触发反对浪潮,四面楚歌。但在中央政府接管后,双方权力能否平稳交接,分离主义领导人将如何“出招”,加区面临关键一周。

    可能监禁普伊格德蒙特

    据报道,当前西班牙中央政府已开始接手加区事务,接管加区警察部队。但面对中央政府的严厉举措,已被解除加区主席职务的普伊格德蒙特及其他“挺独派”议员将如何“拆招”,目前尚无明确信号。此外,据报道加区警察中也存在“挺独”势力。

    西班牙国王谴责独立
    西班牙民众反独立

    9月30日,数以万计的民众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参加反独立公投大游行。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在一天前的29日,加区首府巴塞罗那约30万人走上街头,参加反独立大游行。大批抗议者挥舞西班牙国旗,高喊“把普伊格德蒙特关进监狱”“西班牙万岁”,对普伊格德蒙特及其政治势力表示愤怒,呼吁维护国家统一。西班牙政府也表示可能监禁普伊格德蒙特。

    西班牙国王谴责加泰罗尼亚独立

    在支持团结统一的主要党派缺席情况下,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27日下午单方面宣布“独立”。西班牙参议院随后召开紧急会议,通过启动宪法第155条、授权中央政府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捍卫国家统一的决议,全面接管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方政府权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