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 ofo回应总量绝无新增

    共享单车企业之间的竞争目前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为了能够赢得一席之地,不少共享单车企业都进入了疯狂投放新共享单车的状态。但是由于投放过多,前段时间上海推出的共享单车新投放禁令把这场战争提上了日程。日前媒体曝光了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的消息,马上引起了一片哗然。

    ofo趁夜投放新车
    ofo趁夜投放新车

    10月27日起,多位申城市民向解放日报反映,称最近在申城黄浦、宝山、静安、虹口、浦东等处,均发现了全新OFO小黄车的身影;有市民甚至发现,车身上脚踏的塑料薄膜都还没来得及撕除。面对这些突然出现的全新小黄车,很多市民表示这很有可能是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

    ofo趁夜投放新车
    ofo趁夜投放新车

    记者发现细看这些车,除了车身上有一些泥点子之外,看起来确实颇为崭新。着重检查了轮胎、脚踏、把手、刹车、座椅调节卡扣等较能看出使用痕迹的部位,皆是全新没有任何磨损,和新车无异,这令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这个说法更为的令人信服了。不仅如此,车身上的各类贴纸齐全,尤其是车前篮子上的一张提醒不要遗落物品的黄色贴纸依然在,而这张贴纸大多会在骑行一两次后就掉落。

    自8月18日起,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向各共享自行车企业下达了告知书,明确告知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市交通委表示,如企业组织实施不及时或不到位的,市交通委将向社会通报,并限止相关企业在上海投放车辆,而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这种顶风作案的行为已经完全范围了这项规定。

    ofo趁夜投放新车

    在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这件事被爆出不久后,ofo相关人员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禁投令”实施以来,OFO并未在上海市场新增车辆。相反,OFO还向台州、嘉兴等浙江和安徽的城市调拨了66293辆小黄车,并且从市场上收回了接近5万辆老旧的机械锁车辆,减少了上海的车辆压力。车辆回收后,OFO称为了改善用户的骑行体验,决定对其中部分老旧车辆进行置换,用高质量的“小黄蜂”等进行迭代升级。OFO强调,“总量上绝无新增”。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次ofo就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问题表示这是在进行迭代升级,但禁止投放新车的通知中曾提到,各企业要及时召回破损、电压不足、故障等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确保用户车辆正常使用和运营车辆安全。但针对召回问题车辆后,能否再度投放,未有具体说法。

    ofo在那么多的共享单车企业中脱颖而出,证明他们用了很多的心血才造就了现在,而这次被爆出的ofo趁夜违规在沪投放新车的新闻,如果事实的话ofo简直就是在毁掉自己。现在共享单车出现老化的问题开始变得越来越严重了,小编认为ofo应该不会冒着那么大的风险不去处理旧车而去投放新车的,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