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 年终奖所得税如何算

    双十一可以说属于全天下单身狗的日子,在双十一到来之前,郑州一公司为了安慰20多位单身狗,竟然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不少网友看到后表示羡慕,毕竟同时单身狗,跟他们的待遇却是天与地。

    为员工发年终现金奖
    公司为单身员工发年终奖

    该公司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当然已婚的员工也会得到应有的年终奖。现在只是提前给单身员工提前发,已婚的还是到年底发。

    为员工发年终现金奖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

    很多网友都不明白,此次这间公司为单身员工发40万年终现金奖,这些员工交税后可以得到多少钱呢?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

    1、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高于35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X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2、当月工资低于3500元时,年终奖个人所得税=(年终奖-(3500-月工资))X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3500-月工资)除以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