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 一万多用户的押金未退

    去年此时,共享单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迅速覆盖全国。今年此刻,共享单车行业已相继出现破产、倒闭、消费者押金难退回等严重问题。就在10月30日,爆出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进看守所,并表示自己已经一无所有。从一个富二代变成一个“负二代”,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
    町町单车创始人丁伟

    丁伟是町町单车创始人,南京首家共享单车品牌,去年12月18日正式开始投放产品。在年后,摩拜与OFO入驻南京,町町单车在两大豪强的夹缝中生存,终于在08月02日资金链断裂倒闭。丁伟称町町单车会倒闭,是因为他父母公司作为输血方资金链断链。不仅没有了输血方,丁伟本人也卷入了父亲的案子,在看守所待了近40天。随之而来的是町町单车的轰然倒塌。

    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
    町町单车倒闭

    截至目前,町町单车仍有一万多用户的押金未退。面对押金退不出的问题,丁伟想以车来抵押金。然而因为股权变更,这位町町单车的创始人的言辞并不能作为官方回应。丁伟在接受创业家&i黑马采访时说,公司倒闭、家庭破产、女友分手,他现在除了一身债务和一条狗,已一无所有,而自己即将北漂打工。

    町町单车是丁伟一手创办的,他看中共享单车的前景,以为会很容易干成,没想到如今会沦落成这样。因为町町单车创始人被抓,还有一万多用户的押金未退。丁伟说目前町町单车正在走企业破产程序,用户们的押金问题或许还需要等到公司法人丁万青出来后才能彻底解决,而时间未能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