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门子加速瘦身 全球裁员3800人挥别照明业务

    说到西门子,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自己家里的家电。曾经西门子以出众的品质和领先的技术成就,在中国市场确立了非常领先的地位,虽然后来西门子彻底的退出了家电市场,但是西门子本身拥有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日前消息称西门子加速瘦身想要转型,来实现其“2020公司愿景”,而不久之后西门子将要裁员的消息也被传了出来。

    西门子加速瘦身
    德国西门子加速瘦身

    德国老牌工业巨头西门子加速瘦身,想要就此来实现其“2020公司愿景”。日前,西门子宣布以12亿欧元的价格出售其持有的欧司朗17.34%股权。这意味着双方多年来的关系终于结束。除此之外,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将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3800个职位,并调整公司其他岗位约3000人的工作。这些举措旨在加速西门子企业通信有限公司从硬件供应商向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西门子加速瘦身
    西门子加速瘦身转型

    西门子中国方面表示,西门子决定出售其持有欧司朗的1815.5万股普通股,占欧司朗已发行股本的17.34%。出售的股份仅提供给机构投资者。外媒报道称,此次交易每股将以65.05欧元价格售出,总售价约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4亿元)。据了解,此次西门子加速瘦身出售欧司朗成功后,西门子将保留少量欧司朗股份,以服务于将在2019年到期的西门子债券和认股权证。这也意味着,西门子与欧司朗双方之间多年的关系将结束。

    欧司朗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照明厂商,原来是西门子旗下全资子公司。2013年,西门子剥离照明业务,正式分拆欧司朗将其独立上市,但仍然持有欧司朗约17%股权,是后者最大股东。在业内人士看来,欧司朗当初从西门子拆分出来独立上市,是因为西门子在那时就已经不看好照明业务。从而这次西门子加速瘦身直接出售掉欧司朗的举动来看,这个猜测似乎非常的有可能是真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