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汽车半路没电 共享汽车收费标准是什么

    共享汽车出现后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而近日有一名男子租用共享汽车,没想到共享汽车半路没电,这让男子吓坏了。当时还是在高速的超车道上,踩油门却没了反应。男子称当时是有足够的电量,而在高速上电量却突然急速下降,令他不知所措,那么共享汽车收费标准是什么呢?

    共享汽车半路没电
    共享汽车没电怎么办

    一周多前,成都的李先生租用共享汽车,在绕城高速上,体验了一次“惊魂”。当时,他驾驶一辆“盼达用车”,从温江返回新都时,正行驶在绕城高速的超车道上,车却突然失去动力,停在了超车道上。他说,自己想找三角警示架放在车后方,却也一直没找到,不得已,只得冒险将车溜到应急车道上去,并花费600元将车拖走。这次经历,让他心有余悸。

    共享汽车半路没电
    共享汽车押金多少

    对此,“盼达用车”回应称,李先生的遭遇非车辆原因,初步判定是用户驾驶速度过快,导致用电量急速消耗,造成了电量不准确。目前,经过沟通,“盼达用车”将退还李先生拖车费,以“缓解用户情绪”。在高速路上发生共享汽车半路没电这样的事件太可怕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共享汽车收费标准是什么。

    根据对目前国内共享汽车品牌的了解,共享汽车的收费多采取分时租赁(时长费+里程费)的方式进行结算,也就是说,您在白天用车高峰期和晚上低峰时段的用车价格是不一样的,而且差额较大。影响共享汽车收费的因素主要有3个:

    (1)多数共享汽车品牌将租车时段分为日间和夜间,日间是指的早上7点到晚上9点,夜间是指的晚上9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不同的时间段租车,其收费标准是不同的。

    (2)很多共享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分为很多种,有低端车也有高档次车辆,其价格自然会有所不同。

    (3)在限制停车还车位置的时候,就会涉及到还车附加费,若不能按照规定将车辆归还,则会收取更多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