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充电宝倒闭了吗 共享充电宝成功了吗

    由于王思聪的强势“介入”,共享充电宝在刚开始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而共享充电宝的未来也如同王思聪预料的那般不理想。如今,共享充电宝倒闭了吗?据悉,目前乐电LeDian正式宣布停止运营共享充电宝业务。

    共享充电宝倒闭了吗
    共享充电宝现状

    近日,杭州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LeDian正式宣布停止运营共享充电宝业务。事实上,在乐电之前,已有河马充电、泡泡充电和小宝充电等企业悄然出局。然而在一些企业退出的同时,也有一些企业获得新的投资。例如,充充8月宣布获得唯猎资本参与的5亿元A轮融资,小电科技也正在进行一轮超5亿元的融资。

    由于王思聪对此立贴打赌,引起大家都在关注共享充电宝倒闭了吗?而从最近的发展来看,王思聪终于不用吃翔了。首先,从需求来看,出行是高频刚性需求,在室外给手机充电却是一种应急需求,不可否认这种需求切实存在,但它支撑不了十几家公司一同涌入。

    共享充电宝倒闭了吗
    共享充电宝发展前景

    其次,充电宝要想触达用户需要比共享单车多经过一轮B端渠道,而目前行业内的大多数玩家都有着丰富的O2O经验,路径依赖会让他们不自觉的复制此前的惯用打法。过去的几个月,行业内出现了大量给商家分成或入场费的做法,这对整个行业的财务模型及竞争环境都有很大损害。

    最后,共享充电宝的使用频次和可见性与共享单车也不可同日而语。想想看,十几辆单车放在地铁口,和十几个充电宝放在餐厅桌子上的效果完全不同,这说明充电宝要想通过规模铺设来达到教育市场、激发用户需求的目的也会比单车难很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