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NI趋势展望报告 把脉2018年五大黑科技

    测试、测量、控制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美国国家仪器公司(简称NI)于26日发布了《2018NI趋势展望报告》,其对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IIoT)、半导体、5G以及车辆电气化(电动汽车)等领域的见解值得关注。

    人工智能

    人们还沉溺在被AlphaGo打败的悲伤中,AlphaZero已横空出世,甚至不再需要学习上百万的棋谱即可轻松打败人类。机器学习正在引爆人工智能(AI),推动社会变革。

    美国NI趋势展望报告
    美国NI趋势展望报告

    数据是AI的基础。网络智能系统提高数据可见性的能力一方面使物联网(IoT)大大受益,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大模拟数据的挑战。NI认为,大量数据结合机器学习算法,可训练出更精确的模型,更快速生成结果,但前提是能够有效获取这些海量数据;系统设计人员在部署机器学习技术时,首先需要能够查看到规范有序的数据集,然后才能为互连系统开发更全面的数据采集和管理策略。

    毫无疑问,AI正在驱动创新。Intel期望使用AI加速分级诊疗落地、更多的公司开始使用AI帮助新药研发。NI也创新的将AI应用于测试,用AI整理后的历史数据便于访问,帮助工程师将宝贵的工程时间集中在最需要测试和验证的产品领域,以减少产品开发工程中处理设计缺陷可能导致的昂贵代价、提高工作效率。

    通往5G之路

    与3G和4G不同,5G的应用领域远不只是移动设备,从实现工业物联网到确保自主汽车的安全,随时随地的即时访问数十亿个设备,5G将扩展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以令人难以想象的方式改变我们的生活。

    5G将采用大规模多天线(MassiveMIMO)和毫米波等新技术。两种技术都使用多天线和波束成形技术,这与目前和以往的无线架构有很大的不同;5G还包括新的无线控制机制,通过将控制与数据分割开来实现网络切片的概念,使服务扩展到单个用户设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