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NI趋势展望报告 把脉2018年五大黑科技(2)

    鉴于标准比3G和4G标准要复杂得多,5G将变革我们的网络,包括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测试方式。集成电路、网络基础设施、云、软件、制造和测试技术领域的公司必须设计、开发、测试和交付能够利用这些新无线功能的解决方案。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将成为5G商业化周期的关键。测试系统必须扩展到物理层之上,才能使用可控/可转向的波束来快速且经济高效地测试这些新的多天线技术。此外,这些系统必须解决具有极宽带宽的新毫米波设备。

    NI认为,在5G时代,测试解决方案不仅需要能够测试设备的重要参数,而且还要具有成本效益,不仅能充分发挥5G的潜力,而且可使之得到广泛应用。基于这些特性,5G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测试无线设备和系统,例如,系统级空口传输技术(Over-the-air,OTA)测试将成为5G生态系统的标准测试之一。

    汽车电气化

    100多年来,汽车行业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代,电动汽车成为不容置疑的趋势,汽车电气化将颠覆汽车产业及其他行业。

    从内燃机到混合动力以及全电动汽车,车辆电力电子系统将是最显著变化的部分。传感器、远程执行机构和多个控制系统已经取代了机械耦合,汽车本身变成了微电网和智能终端,催生汽车电子市场大爆发。除了汽车电子,汽车电动化还将颠覆基础设施和电力系统。与燃油车加油只需要10分钟不同,即使是使用专用增压器,也需要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使全电动车辆充满电;即使是缓慢充电也需要相关的充电硬件。

    在快速充电的高负载需求下,电动汽车为电网提出了新挑战。如果所有上班者都在下午5点回家,并在同一时间内给电动汽车充电,这会改变电网典型峰值需求的时间,区域高峰耗电领域将从供暖或制冷变成交通运输,这将需要更智能、安全的控制系统,需要更多地依赖实时测试、生产测试以及能够熟练使用业界领先的灵活开放平台来开发各种工具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

    打破摩尔定律

    半导体的晶体管数量一开始将每12个月翻一番,之后将每24个月翻一番。Intel的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提出的这一著名定律(摩尔定律)指引半导体走过了半个多世纪,让工程师不断为人类创造更具性价比的电子产品。随着晶体管电路逐渐接近性能极限,人们开始通过电路兼容、封装、材料等技术,在成熟半导体工艺上实现多元微技术融合创新,从而提高芯片功能和集成度并降低成本。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