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持续打出监管拳 揭秘三季度险资A股投资图谱(3)

    据记者了解,其中有6家保险机构的权益投资占比彼时超过了30%。也就是说,新规发布之后,这6家保险机构就要卖出一定金额的股票。

    未来险资参与A股热情不减

    在控风险、强监管的主基调下,未来保险资金在A股如何进退?多位保险机构投资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保险资金开展权益类投资的动力不会改变,即使考虑到激进型保险机构可能持续减仓以满足监管规定,也无碍整体保险资金在A股的持续投入。

    “距离1月末通知下发已有3个季度,在这10个月里,权益投资超出比例的相关中小保险公司,已经陆续在减持,预计到年底时,这一影响将有限。”一家中小保险公司投资部人士直言。记者在梳理历史数据时发现,从今年初以来,前海人寿、华夏人寿、天安财险等激进中小保险公司就开始减持,到第三季度时,减持步伐有所放缓。

    考虑到未来数年我国保险消费的规模和质量的持续提升,相应投入资本市场的绝对规模提升将是大概率事件。并且,随着保险机构整体产品结构从中短期向中长期转换,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部分保险机构的风险偏好,短炒、快进快出等行为将减少。而作为A股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保险资金更注重长期和稳健投资,也将有利于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