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有钱的5个女人来自中国 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2017胡润女富豪榜出炉了,全球最有钱的5个女人来自中国,你知道都有谁吗?10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杨惠妍以1600亿元的财富取代陈丽华,成为新一年的中国女首富。这也是自2007年第一次成为中国女首富后,杨惠妍第五次登顶榜单。蓝思科技的周群飞、龙湖的吴亚军分别以700亿元和525亿元的财富位列二三位。

    全球最有钱的5个女人
    杨惠妍上胡润女富豪榜

    在不久前公布的胡润百富榜中,1600亿元的身价便让杨惠妍挤进富豪榜的第四位,财富涨幅达到230%。杨惠妍身价大涨的背后,碧桂园近一年的业绩和股价表现都十分强劲。

    资料显示,前三季度,碧桂园的销售规模突破了4000亿元。截至8月15日的一年间,碧桂园的股价由3.016港元升至9.072港元,增长两倍。今年5月,碧桂园教育板块也在纽交所上市,杨惠妍持股20%。

    全球最有钱的5个女人
    周群飞上胡润女富豪榜

    和“二代接班”的杨惠妍不同,前十榜单的老面孔中,周群飞、吴亚军以及富华的陈丽华、玖龙纸业的张茵都是白手起家。榜单显示,前50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34位,占到68%。

    全球最有钱的5个女人白手起家

    按照胡润研究院统计,全球白手起家女企业家中,财富最多的前五名都来自中国,包括周群飞、吴亚军、陈丽华、张茵及蚂蚁金服的彭蕾。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前五名都是中国的。”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全球能找到78位财富十亿美元级的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其中49位来自中国,占63%,比五年前提高13%,这些上榜的中国女企业家已经成为各自领域的全球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