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快递抢人大战 网友:又想骗我去送快递

    据媒体报道,双11快递抢人大战开启。在郑州,快递企业为了招人给出了许多优厚的条件,除了高薪,还有各种补贴。你有木有心动呢?

    每年的双十一,是快递企业最为繁忙的日子。据预测,今年的双十一的快递量有望超过10亿件。为了应对人手不够的情况,中通、圆通等快递公司已经在郑州开始抢人了,除了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更是通过熟人推荐方式来招人。

    双11快递抢人大战
    双11将来临

    而在薪资待遇方面,听起来很美好:有的一个月能赚四千以上,有的一个月待遇是:包住宿+月薪9000元+补助。对于此轮双11快递抢人大战,有网友说:“又想骗我跳槽送快递”。但也有网友表示:“在哪报名,短工要不要?”“请问具体地址是在哪里?女生要吗?”

    值得一说的是,在快递员待遇提高的同时,快递的价格也上升了。此前,申通等多家快递企业纷纷提价,原因不外乎是成本增加。一方面是运输、纸箱等价格上涨,一方面是人力成本增加。这从韵达、圆通等企业的三季报中有所体现。这些公司的三季报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成本增加迅速。

    针对多家快递公司涨价的现象,北京市有关部门已经印发了相关规则,严令禁止乱涨价的行为。而在郑州,快递企业涨价是市场行为,但一旦存在违法行为则会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进行处理。

    快递涨价,这对于消费者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双十一大家还能开开心心地购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