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AMOLED柔性获肯定 与大牌厂商展开合作

    随着国内厂商OLED面板尤其是AMOLED面板产能的逐步释放,相关手机厂商在同等质量要求下有了更多选择空间,也为国内AMOLED面板厂商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该领域研发领先和专利储备较多的厂商。而华为、OPPO等大型品牌厂商纷纷选择与京东方展开合作,说明京东方AMOLED柔性显示已获得他们的肯定。

    京东显示屏获肯定
    京东显示屏获肯定

    10月26日上午,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核心子公司)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焦点:在产业界、投资界数百位嘉宾的见证下,国内首条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京东方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宣布量产。未来将应用京东方AMOLED柔性显示屏产品的十余家大客户也在本次仪式上集中亮相。

    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在量产仪式上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顺利量产,将大幅提升京东方在高性能手机、移动显示屏等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满足市场对中小尺寸高性能显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中国OLED产业和全球柔性显示产业加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京东方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总投资465亿元,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主体厂房封顶,设计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该条生产线采用了超高分辨率、超薄面板、超窄边框等先进技术,并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和柔性封装技术,可实现显示屏幕的弯曲和折叠,产品主要定位于移动终端产品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

    在量产仪式之后举行的客户交付活动上,京东方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产品,也为应用端创新提供了更多可能。

    在业内人士看来,之前由于海外厂商在OLED领域一直处于垄断地位,因此各大手机厂商在OLED屏采购上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和议价空间。未来,随着国内厂商OLED面板尤其是AMOLED面板产能的逐步释放,相关手机厂商在同等质量要求下有了更多选择空间,也为国内AMOLED面板厂商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该领域研发领先和专利储备较多的厂商。“此次华为、OPPO等大型品牌厂商纷纷选择与京东方展开合作,说明京东方AMOLED柔性显示产品已获得他们的信任和认可。”

    除了成都第六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外,京东方还于去年12月在四川绵阳投建了一条六代柔性OLED生产线,计划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预计2019年实现投产。而随着相关产能的逐步释放,外界对于京东方未来的发展前景也颇为期待。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AMOLED是国际公认的未来主导显示技术之一,产业前景十分广阔。京东方AMOLED项目的量产将提升成都高新区在新型显示产业中的国际地位,并吸引大量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聚集,有利于完善新型显示产业链,助推成都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