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游市场产销两旺 福达股份前三季净利润超去年

    下游汽车销售兴旺也带动了上游零部件企业业绩走高。10月26日晚间,福达股份发布三季报,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9亿元,同比增35.58%,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80.13%。

    福达股份前三季净利润
    福达股份前三季净利润

    福达股份具备年产120万根发动机锻钢曲轴、130万套汽车离合器总成、15万套螺旋锥齿轮和10万吨精密锻件的能力。公司产品为国内外30多家知名汽车、发动机及车桥企业配套,部分产品进入奔驰、沃尔沃、雷诺等知名汽车制造商全球采购体系。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与汽车市场的景气是分不开的。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国内汽车当月产销均超过260万辆,为前9个月最高水平,环比、同比均保持增长。其中,9月乘用车产销分别为229.7万辆和234.3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9%和3.3%;商用车产销分别为37.4万辆和36.7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5%和23.9%;新能源车市场更是高速增长,9月产销分别为7.7万辆和7.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79.7%和79.1%。

    基于下游整车市场的产销两旺,福达股份已连续保持业绩高速增长。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增长101.13%。而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业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业绩持续发力,一方面得益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另一方面也源于福达股份自身的“布局”。今年上半年,公司加大了研发与技术投入,在曲轴业务方面完成了21项新产品的开发和送样工作,在离合器业务方面完成了33项新产品的开发和送样工作,持续的新产品开发也为公司业务后续稳步增长提供了有力保证。此外,公司部分募投项目也在今年上半年正常推进,其中,两条乘用车曲轴全自动生产加工线已完成了合同的签订。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福达股份智能化改造与产能建设工作的推进、新品开发力度的加大、国际化战略的开展,以及进一步强化成本控制等工作的展开都将推动业务持续发力。

    值得一提的是,福达股份昨日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东风雷诺的《零部件供应商承制通知书》,确认公司成为东风雷诺某产品项目中的曲轴毛坯供应商,约定在2023年前向公司采购金额约为1亿元的曲轴毛坯产品。

    福达股份表示,这意味着公司继沃尔沃、北汽奔驰后,在国际高端乘用车客户拓展和产品开发方面再次实现了突破,标志着公司进入雷诺-日产联盟的采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