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发出禁止外国人购房禁令 以控制房价削减移民量

    现在除了中国的房价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以外,受移民大量涌入的影响,新西兰的人口正在不断的增加,面对日益渐增的人口新西兰的房价也开始出现节节攀升攀升的情况,为了能够控制房价,近期新西兰发出禁止外国人购房禁令的决定。

    新西兰购房禁令
    新西兰发出购房禁令

    新西兰正面临住房可负担性危机,由于低利率、住房库存有限,加上大量移民涌入,当地房价不断飙升。据澳新银行(ANZBank)今年2月估计,新西兰的住房短缺已达到6万套,并且以平均每天40套的速度增长。以往,美国投资者被认为是推动新西兰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但近期中国买家大量涌入,已远远超过美国买家,而这也成为了新西兰发出禁止外国人购房禁令的原因。

    2000年来,新西兰房价涨幅超150%,位列发达经济体第一,中国买房团功不可没。但新西兰新政府或将禁止外国人买房,今后中国投资者想赴新西兰投资房产恐怕没那么容易了。随着来自中国等国家的海外移民大量涌入,新西兰房价日益攀升,民众叫苦不迭,为此新西兰发出禁止外国人购房禁令希望能够进一步控制移民量。

    新西兰购房禁令
    新西兰购房禁令

    这次新西兰发出禁止外国人购房禁令作为实现削减移民的措施之一,新当选新西兰总理的JacindaArdern表示,新政府上台后,将会推动禁止外国人在新西兰买房。目前,她的这项计划已经获得了即将组成新政府的三个政党的支持。

    新西兰发出购房禁令

    当然,这次新西兰发出禁止外国人购房禁令仅限于没有新西兰身份的外国人,当选新西兰总理JacindaArdern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和承诺是禁止外国买房者进入现在的新西兰房地产市场。Ardern称,其领导的工党,还有和工党将要组成联合政府的新西兰优先党、绿党已经就此政策达成共识。该政策也是实现削减移民目标的组成部分之一。

    据悉,新西兰政府的限制购房政策很可能圣诞节后就会实施。而这次新西兰发憷外国人购房禁令将会使得很多华人会受到较大影响,但具体结果如何还要看政策实施情况。她认为,工党的新政策未必是针对哪个群体或者族裔,因为国家决策的出台要解决的是整个社会存在的问题,毕竟新西兰目前的房价确实过高,移民政策也有值得商榷之处。

    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所(REINZ)今年9月的数据显示,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已达到84.5万新西兰元(约合58.2万美元),较2008年11月上涨近一倍。在首都惠灵顿,房价中位数同期上涨10.6%,至53.1万新西兰元。新西兰发出禁止外国人购房禁令并未首例,早在2011年,澳大利亚政府已出台了禁止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的政策,今年3月又出台了禁止外国人购买新楼盘超半数住宅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