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全球大学排名中国136所上榜仅次于美国第二

    北京时间25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三发布2018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对74个国家的1250所高校进行评估。美国仍是上榜大学最多的国家,17.7%(约221所)大学位于美国,尽管较去年的21%略有下降。在今年的榜单中,美媒全球大学排名中国136所上榜仅次于美国第二。

    全球大学排名
    全球大学排名榜单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使用ClarivateAnalyticsInCites的数据,基于全球学术声誉、论文发表数和被引用次数,以及会议等指标对这些大学进行排名。上榜大学必须在2011至2015年间至少发表过1500篇论文。

    全球大学排名
    全球大学排名中国第二

    排名前10的12所大学中(其中3所并列第10),除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以外,其他10所都在美国。

    哈佛大学排名第一,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分列二三。排名第4至9位的大学依次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大学与耶鲁大学并列第10位。